18:『開幕式之二』

 

 

 

 

 

 

◎正文開始◎

「Thank you」若芙回到自己的麥克風前,朝觀眾們用右手比個Lucky 7的手勢開了一槍。

 

回應她的是一群尖叫聲和吼叫聲。

 

「好啦,我們是不是還有一個人沒唱呢?」若芙舉高她的右手微笑的炒熱氣氛。

 

「對~米雅、米雅、米雅、米雅」觀眾們不斷的喊著米雅的名子,而米雅則是微笑的接過若芙遞來的麥克風。

 

米雅對右邊彈奏BASS的嘉貝爾點了一個頭,也對後方鼓手和Keyboard手點了頭才轉回左方看著已經背起吉他的若芙,若芙比了一個OK的手勢,她才轉回錢方對著很HIGH的觀眾們。

 

「那麼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米雅對著觀眾們微笑的說道。

 

「不要,再多唱一點……『姬』、『姬』、『姬』」觀眾們不斷的重復這一句。

 

「噓……」米雅把右手手指放在唇上讓大家安靜,瞬間會場鴉雀無聲……

 

「大家不要這樣子,雖然是今天最後一首歌,可是以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唱到最後唷」米雅露出有點難過的臉蛋,還是微笑的著依依不捨的觀眾們說道。

 

「呵呵……大家該不會忘記我們都有參加競賽拔?」嘉貝爾很酷的用左手只向觀眾。

 

瞬間會場傳出竊竊私語的聲音,突然……鏡董事拿著麥克風說「『姬』三位成員都有參加競賽,而參予Atlantis學院第一隊的席雷.米雅同學以及參予Atlantis第二代表隊的若芙蘿林同學和嘉貝爾同學,還請各位為三位加油

 

「還請大家幫我們加油喔!!」米雅很愉快的隊觀眾們揮手道。

 

回應她的是一堆尖叫聲和一群說好,請加油的聲響……

 

「呵呵……那就先謝謝大家瞜!現在來唱最後一首歌……沒有如果」米雅灰復以往唱歌時的樣子,等待我們彈起節奏……

 

一開始Keyboard慢慢的奏起音符,過了姐個小節鼓也加入了,「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如果 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緊接著BASS和吉他也加入了曲子之中。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米亞邊唱邊微笑搖搖頭,「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米雅已經閉上眼睛去感受這首歌。

 

「「道我」」若芙和嘉貝爾一起幫米雅和聲。

 

「「「愛你~」」」三人一同和聲。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米雅邊唱邊舉起手指搖了搖,接著要進入腹歌。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如果 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米雅把麥克風拿離麥克風架,跟若服一樣開始在會場揮著手唱道。

 

「如果 如果 沒有如果 如果 如果 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 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不想錯過
錯過 錯過 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 一錯再錯」Keyboard手靠近麥克風用低沉的男聲替這首曲子帶入一點男性的RAP歌聲。

 

「嗯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米雅微笑的對剛好在他前方的男性觀眾笑道,那位觀眾還很誇張的留著鼻血昏了過去……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的那天」米雅完全沒理會剛剛對那位觀眾造成的殺傷力,繼續輕輕的踏著步伐唱道。

「別怕太快樂」米雅站定在選手區Atlantis學院第一隊的前方,「「別怕太快樂」」若芙和嘉貝爾又一起幫米雅和聲。

 

「「「別怕失去我~~~」」」三人一啟閉著眼睛高聲把曲子唱到最高潮。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如果 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米雅在選手區高舉雙手也把選手們帶入歌曲之中。

 

接下來曲子進入了只有音樂沒有歌聲的幾個小節,「DA LA……」米雅以哼歌一啟把曲子帶入最後的高潮中。

 

「快起我的手~」米雅最後的最高音歌詞,唱完慢慢的接唱「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 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也踏起步伐走回原來的位子。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米雅笑著唱完最後一首歌詞,揮著手。

(此為:梁靜茹  沒有如果 作詞:嚴爵 OC/OASoulja

 

曲子一結束,剛剛在表演的所有『姬』的成員及樂器被薄霧包為消失在會場中央。

 

消失之後,會場的所有人爆出了掌聲、尖叫聲以及口哨聲,在為剛剛『姬』的演唱給予最高的聲援。

 

而三個女生都回到Atlantis第二代表隊的休息室,三個人很沒形象的一起靠在同一張沙發上。

 

過沒多久,休息室的門被打開……

 

--以下轉回第一人稱--

 

在我還在恍神發呆的時候,突然有一雙熟悉又溫暖的手把我抱在懷裡,聞著熟悉的問道,我喃喃道:「恩…哥哥」

 

「唉…醒醒阿…小芙」哥哥歎氣的摸摸我的頭,瞬間視線回攏對上哥哥漂亮的藍色眼眸後,才發現休息室裡多了好多人…

 

有遞水給嘉貝爾的樁哥;抱著米雅的諾斯哥和在一旁有些擔憂的莫爾哥;抱著一堆食物跟飲品進來的黎沚、海亞和御還有隨後進來的徇學長、笙哥和帕歆;連亞里斯學院的小冷和七陵學院的翊都來了

 

「剛剛的表演還真精采,連我們都被嚇到了」隨後進來的笙哥搭著徇學長的肩膀說道。

 

「……真的很突然……連我們也嚇到」米雅頭埋在諾斯歌的懷中悶悶的說道。

 

「呵呵……反正都表演玩了…我今天可以不要出賽媽?哥哥~」我用淚眼汪汪的眼精裝可憐的看著哥哥,希望他可以讓我偷懶一下……。

 

哥哥默默的點了頭,我馬上歡呼:「喔~那我就跟米雅和嘉貝爾去逛逛競賽開的攤位好了,一切就交給你們這幾位男士了」

 

語畢,我立馬跳下哥哥的壞抱,一手抓一個的把米雅跟嘉貝爾脫離現場。

 

而我也沒注意到,背後那群人無言以對的表情……

 

愉快的要和兩個好姐妹度過偷懶的競賽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